友邦保险半年报:新业务价值增至18.14亿美元 中国内地市场成最大贡献者
2021-08-18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友邦保险半年报:新业务价值增至18.14亿美元 中国内地市场成最大贡献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汤莎)8月17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公布该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业绩。上半年,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18.14亿美元,税后营运溢利上升5%至31.82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是友邦保险18个市场中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者。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上半年,友邦保险业绩呈现出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集团所有财务指标均有所上升,董事会宣布将在港股增派中期股息8.6%。相较于2020年上半年,‘最优秀代理’的生产力与活跃人数有也均有所增加,百万圆桌会注册会员人数增加25%至超过16,000名,并且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拥有最多百万圆桌会注册会员的公司。”

上半年,友邦保险在新业务价值增长上表现十分抢眼。其中,中国市场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友邦人寿新业务价值(VONB)同比增长15%至7.38亿美元,超越新冠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年化新保费(ANP)增加14%至8.99亿美元,总加权保费收入(TWPI)上升22%至39.61亿美元,税后营运溢利(OPAT)表现稳定。在18个区域市场中,中国市场成为集团内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者。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持续扩大开放的内地市场以及产业数字化趋势的提速,为友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拓展和继续深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友邦人寿将继续坚定打造‘客户驱动型保险公司’,发挥自身的差异化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保障产品及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