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线上答题活动 累计参与人次近8万
2021-08-18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线上答题活动 累计参与人次近8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付欢)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协办的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线上答题活动已于8月10日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一周以来,各属地监管总公司及分支机构积极行动,鼓励全体从业人员尤其是保险营销员积极参与,其中,深圳保险业累计参与答题已近8万人次,合格率达94.32 %。

与此同时,深圳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征文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这两项活动是落实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以考促学、以思促学,营造内控合规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从而不断提升全体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

据悉,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已向各保险机构发出《开展保险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做清廉合规人倡议书》,倡议各保险机构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争做清廉合规先锋。接下来,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将继续发挥行业搭台作用,持续完善自律规范,履行行业协调职能,组织开展系列内控合规专题培训与交流分享活动,并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与十四五期间金融宣教工作、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一体推进,推动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理念,持续夯实深圳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