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行云志 少年自成书 深圳华夏保险“妙笔少年”书法大赛开赛啦
2021-08-11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妙笔行云志 少年自成书 深圳华夏保险“妙笔少年”书法大赛开赛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贾璐瑶)为弘扬书法文化,彰显书法魅力,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艺术风采。近日,由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举办“妙笔少年”书法大赛拉开帷幕,比赛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谢松松担任评委。此次书法大赛分为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组别,共37名小朋友参赛。

比赛开始之前,谢松松老师为小选手们讲解了 《写字与书法》课程,仔细剖析了写字与书法的联系与区别。随后,谢松松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比赛正式开始。

过程中,37位小选手专心致志,尽情挥洒,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小选手们通过精致的笔触、天真的墨趣表现着汉字之美,诠释着对书法的热爱。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认真书写,在专业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之后,许宸凤、徐敏瀚荣获一等奖,李鑫仪、黄顺子等荣获二等奖,陈本舒、赵彦冰等荣获三等奖,黄雪玲、张艺萱、黄凯麟等荣获优胜奖。

笔韵飞扬,书写经典。此次少儿书法大赛作为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2021年客服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习书法的热情,鼓励引导他们从书法艺术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