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文艺展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2021-07-28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文艺展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创新文艺形式,讴歌百年伟业。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文艺作品展,通过摄影、海报、绘画、书法等形式,将文艺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该行员工以多领域、多角度的文艺创作,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时代发展剪影、幸福生活瞬间,生动阐述了对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深入理解。

追忆峥嵘岁月,唤醒红色记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员工积极挖掘身边家人、朋友、革命老人的珍贵历史故事,以口述历史、荣誉证书、军功章等为题材,通过摄影、海报等方式,用小切口阐释大道理,用小故事解读大事件,让党的历史更加鲜活,号召大家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展望未来路。

在一幅小小的海报里,一位党员讲述了一代代献身理想信念的故事。“从很小的时候起,就爱听爷讲他当兵打仗的故事,讲他十几岁就自己跑去参军拿枪上战场,讲他当年怎么跟随部队英勇作战,讲他混身伤疤,特别是肩膀和脖子上伤疤的故事。爷爷离世后,我们和父亲梳理了爷爷当年的遗物和文档资料,考察踏寻爷爷的战斗足迹,从冀东到东北,到华北,再继续南下,参加过的大大小小战役几十次,这些都是爷爷坚持着以“我要革命到底”、“活着就要为人民奋斗,死了也要为人民而牺牲”为信念的历史见证。家里参加过革命的不仅有爷爷,还有爷爷的父亲,爷爷的舅舅,爷爷的哥哥和奶奶的父亲等等多位前辈,有的在对敌斗争中不幸壮烈牺牲,也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了一生。海报中展示的刺刀、工具箱、纪念章和残疾军人证件,都是家里收藏的珍贵印记,提醒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珍惜红色基因,将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世代传承!”

image.png

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精神。该行员工积极贍仰党的革命遗址遗迹,在历史红色古建筑、展馆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将自身决心与信念融入文艺创作,将大家带入到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重温艰苦奋斗革命历程,在新的时代语境中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

追随奋斗步伐,赓续红色血脉。在共庆百年华诞、再创时代伟业的浓厚氛围中,该行员工还结合新时代宏伟蓝图与历史使命,充分挖掘“党史”这座充满着理想信念光辉的宝库,以笔墨书写初心使命、以光影展示光辉历程,让浦发人在创作中进一步学深悟透党史,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其生动性和感染力,让全体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双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之力。

(通讯员王曦晨)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