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洗钱犯罪 共创和谐社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2021-07-25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击洗钱犯罪 共创和谐社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  原来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有可能被别人利用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也有可能让自己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自己的诚信状况受到合理怀疑不说,一不小心还会成为非法活动的间接支持者。在7月23日白沙岭公园“打击洗钱犯罪共创和谐社会”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中,不少市民在了解了各类金融犯罪案例后方才意识到,作为一名金融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陷入各种陷阱。

在公园的宣传点,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同设立宣传摆台、悬挂宣传条幅,对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洗钱的危害性和反洗钱知识。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没曾想过自己会跟洗钱有什么关联,更没有想过自己的疏忽大意就能助长金融犯罪,今天学到的东西确实给自己提了个醒。”

blob.png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就是风险意识不够强的表现。虽说现在的金融监管越来越强,打击犯罪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但是金融犯罪手段也不断翻新,防不胜防。只有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辨别能力,才能形成对犯罪的围堵之势。”

据悉,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新岭派出所、市园岭街道办长城社区联合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一方面通过反洗钱宣传折页与宣传视频为市民们普及,还通过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激发市民参与的主动性,切实提升受邀市民对常见洗钱活动的识别技巧,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

blob.png

丰富的活动得到白沙岭公园附近居民的热烈反馈,受邀市民纷纷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对高额收益的产品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的说辞,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证件、账户,不参与犯罪份子的洗钱活动,积极和家人朋友们分享相关知识,共同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为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地下钱庄等常见洗钱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打击洗钱犯罪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结合反洗钱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有重点的普及活动,充分发挥在打击洗钱及上游犯罪活动、支持国家专项行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通讯员 陈琪英)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