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协同光银国际完成系统内首支QFLP境外股权投资基金业务
2021-07-21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协同光银国际完成系统内首支QFLP境外股权投资基金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日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协同光银国际完成光大系统内首支QFLP基金-光银汇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业务落地。该行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黄金机遇,敢于创新作为,以“E-SBU”战略跨境协同联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前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创新政策优势,实现了QFLP业务创新。

据了解,QFLP即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是指由外国企业或个人参与投资设立的,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国内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的企业,目前全国试点城市13家。光银汇鹏是由CEBI Prosperity Limited与光银国际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主要聚焦国内新经济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大消费、线上教育、大健康、医疗科技和数据服务等投资方向。

项目启动伊始,在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分行交易银行部、资产托管部、协同发展部、深南东路支行与光银国际共同组建柔性团队通力合作,推进E-SBU协同业务落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分行将继续推进与集团内企业的E-SBU战略联动,认真贯彻“跨越计划”,坚定不移地推动集团和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