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入围首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清单
2021-07-21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入围首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清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7月20日,深圳住建局公布第一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名单。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维护住房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有关规定,深圳住建局开展了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公开征集活动。活动下发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分行数字金融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和机构业务部成立了专项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租赁平台的对接,获得了市住建局的高度认可,最终成功入围第一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清单。

据悉,本市辖区内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住房租赁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与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签订监管协议,监管银行应严格按照规定实施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监管银行在租赁资金监管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由银保监部门依法处理,银保监部门将视情节取消其租赁资金监管资格。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紧跟总行业务发展方向,拓展与住建部门在各个场景的合作,立足“大机构发展”,构建“机构业务生态圈”,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贡献力量。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