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推出8项应急服务举措 全力以赴应对河南特大暴雨灾情
2021-07-21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平安产险推出8项应急服务举措 全力以赴应对河南特大暴雨灾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 (记者  朱琳)据河南省委宣传部消息,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7月21日03时,省防指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至Ⅰ级……

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共接到相关报案12899笔,其中车险报案数量12800笔,财产险报案数量99笔。

面对极端灾情,为保障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平安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预案,第一时间提供救援和理赔服务,其他地区分公司也立即派出理赔查勘专家前往河南支持。

针对本次强降雨和台风,平安产险推出8项应急服务举措,提供保障。

开通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增加报案、救援等紧急类应灾指引,提供应灾自救方式及过程指引。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积极排查公司承保情况,提供7*24小时报案受理,开放官网、微信、微博、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平安企业宝APP等线上报案及快速理赔通道。

救援协助。联合各地救援公司及合作单位,调派周边救援资源,保证7*24小时施救工作。

维修协调。协调合作修理厂对出险车辆进行快速定损、拆解及清洗,对损失轻微车辆,极速定损理赔;针对损失严重车辆,专人跟踪,协商定损方案,提升理赔时效。

减免单证。受本次事故影响的5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无需提供维修合同、发票等证明、财务账册原件;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确诊,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不再限制就诊医院范围。

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在此次事故中遇险客户,医疗救治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

赔款预赔,快速到账。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特别是重大案。

在救援一线,“平安守护者行动”救援队主动配合当地市政、交警、行协部门,在积水路段驻扎、提示过往车辆安全。平安的查勘车纷纷贴上“积水路段,谨慎出行”的醒目条幅,与广大查勘员一同守护每一位车主的出路。

灾情来临之际,就是保险的保障价值彰显之时。我们将全力以赴积极调集各方面资源参与救灾行动中,开通绿色通道和应急服务举措,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一起为河南加油。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