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践行服务基层宗旨 助力二级分行创新发展
2021-07-15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践行服务基层宗旨 助力二级分行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 根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相关工作要求,7月12日下午,分行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新成立的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分行(以下简称“前海分行”)党委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前海分行党委成员、分行营业部班子成员以及辖内5家支行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前海分行位于国家改革前沿前海自贸区,同时也是光大银行践行金融改革的重要试验基地,作为金融国家队成员,光大银行前海分行肩负着政策研究、产品创新、银企联动以及助力前海自贸区发展的重大使命。

目前,前海分行党委刚刚成立,人员配置、组织架构、工作职能还不够完善,特别是纪检工作有待建立健全。深圳分行纪委办公室本着创新驱动金融发展、为前海金融改革提供纪律保障、服务基层经营单位的原则,通过学习、座谈、经验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掌握基层工作诉求及对分行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实好“为基层办实事”工作要求。

会上,分行纪委送训上门,向前海分行干部员工宣导了《中共中国光大银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和《中国光大银行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办法》两项纪委重要文件,详细解析前海分行依规设立纪委的必要性、人员编制、工作规程以及有关工作方法;也对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宣导和解读,并就前海分行辖内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调研交流中,分行纪委办公室对于前海分行以及辖内经营单位集中关注的责任认定、执纪问责标准以及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和分析,全面疏导员工心理压力,减少问责事项对员工积极性的影响;同时,巡察工作也是服务基层的重要环节,旨在改善政治生态、提高领导班子履职担当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  (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