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警协作 快速反应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客户快速追回被骗资金130万元
2021-07-14 0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银警协作 快速反应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客户快速追回被骗资金13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提升服务客户水平中办实事。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130万元的资金损失。

据了解,客户李某因听信网络炒股传闻添加了诈骗分子微信,并向诈骗分子转入了两笔资金(合计130万元)用于股票投资。李某发觉被骗后到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报案。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银行立即配合公安机关通过“快速冻结平台”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有效拦截了涉案账户资金的对外转出。

案件审结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协助深圳市反诈中心处理资金返还工作,因涉案账户为异地账户,该行快速协作,积极与各方沟通扣划、返还事项,次日便将被诈骗资金成功返还,为客户挽回了大额资金损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高效执行、迅速行动及直通式的处理获得了深圳市反诈中心的高度赞赏,也赢得了客户的衷心称赞。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频发,犯罪分子诈骗客户资金的案例屡有发生。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强警银联动,强化“断卡”行动工作成效,不断压缩犯罪分子作案空间,有效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应提高警惕,“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切勿盲目相信网络“炒股专家”说的“高回报”“知内幕”,远离电信诈骗,保护资金安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筑牢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防护墙”,联合公安机关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张玮 周亚芳)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