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中银薪柜”2.0版本发布会
2021-07-06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举办“中银薪柜”2.0版本发布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为民”的要求,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强合作,采用“零售+金融”模式联袂打造企业专属智能福利平台“中银薪柜”2.0版本。7月6日上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银薪柜”2.0版本发布会。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刘晓晖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21世纪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引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北京友宝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出的“中银薪柜”作为员工智能福利平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成功创造多方共赢的新局面。“中银薪柜”2.0版本践行“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支付等技术,通过手机银行服务打造无接触式智能零售新体验,为企业代发薪客户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服务生态圈。深圳中行将持续发挥“金融引擎”作用,以更多创新成果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双区”建设,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滨在致辞中表示,友宝作为自动售货机头部企业,与中行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自动售货机单机零售到算法驱动的平台化智能零售和智慧运营,从十年前自动售货机传统纸币、硬币购买方式到将包括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等移动支付的创新应用,从横向泛场景应用到垂直细分的定制化产品场景应用,希望通过TO B再TO C的模式和深圳中行深度合作,共绘美好蓝图。

现场双方共同为“中银薪柜”2.0版本揭幕。该平台作为中行代发薪企业员工专属定制的智能货柜,不仅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快速早晚餐、下午茶和加班餐需求,还可叠加中行福利优惠,提升了发薪企业员工幸福感。“中银薪柜”2.0版本具有智能化、方便快捷、用户体验好等特点,该平台从外观展示和客户支付流程,实现了专属定制和便捷服务。支付链路采用了先进的AI智能商品识别算法,用户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扫码开门后自由选择商品,关闭柜门自动识别商品和数量并生成订单结算,首次采用了手机银行订单模式的支付方式。

本次合作,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和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打造深圳本地特色金融服务场景,将金融服务嵌入客户日常生活的泛金融生态服务圈。“中银薪柜”2.0版本将发挥“产业路由器”作用,通过科技创新连接线上新兴经济与线下传统经济,打造赋能型共享经济体,推动探索“双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