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30 09: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集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爱党敬党,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6月28日,光大集团在中国光大中心举办“初心如磐向未来奋进百年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带领新党员代表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团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光大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永远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庆七一歌唱比赛获奖单位颁奖,集团原董事长邱晴和部分党员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

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党委委员刘慧敏、单记京、付万军、于法昌出席活动。

在讲话中,李晓鹏强调,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李晓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光大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2018至2020三年间,集团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拨备前利润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世界500强排名从329位进步至253位。集团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出“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坚持人民至上,关注“三声”,持续开展建言献策,培育光大新文化,搞活人才之水;优化集团战略,打造“四三三”工程;建立了以“三线四墙”为主体构架、以风险偏好为引领的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历史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指引光大发展行稳致远;坚持深化改革,才能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运筹有方、行动有力;坚持顺势而为,才能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底线思维,才能确保光大持续健康发展。

李晓鹏号召全体光大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在新征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集团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尤其是要以《集团2021-2025年滚动战略计划》为指南,围绕重点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关键突破。要坚定探索中国特色金控集团规范发展之路,坚持以财富管理和民生服务为经营特色,持续做精金融、做优实业,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做深做实六大E-SBU协同工作机制。要坚守金融本质,坚持“增量、降本、便利”和四个“一视同仁”,大力服务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支持绿色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要坚持打造好民生工程,立足大环保产业优势,突出大旅游产业优势,依托大健康产业渠道,强化新科技赋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流程化服务,提高民生服务供给水平,继续落实对定点扶贫地区的常态化帮扶和乡村振兴,持续帮助员工解决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坚持选贤任能,有序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用、锻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火车头”作用。要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大力弘扬“家园、阳光、崇商、担当”的光大新文化,维护好光大品牌,持续关注“三声”、聚焦“三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原董事长邱晴与60、70、80、90年代党员代表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为光大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为光大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光大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为光大集团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永远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庆七一歌唱比赛获奖单位颁奖

活动在昂扬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挥动手中的红旗,齐声歌唱。光大人将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荣光,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加扎实地推进一流金控集团建设。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情景剧:《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阳光洒满扶贫路》

▲全体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光大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集团财务总监陈昱;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参加活动。(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