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创新驱动发展能级
2021-06-30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创新驱动发展能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面对创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6月下旬创新推出首笔“银信贷”业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

基于数字化技术,该业务的申请、签约、提款、还款、查询等操作均可线上操作。对于融资申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在线融资平台将通过若干维度进行系统自动审批,对资信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小额、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贷款,切实助力其经营发展。

这只是该行创新金融服务的一面。近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起来,持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客户体验,强化科技手段,驱动创新转型步伐。

党建“牵引”,金融“搭台”。该行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业务创新纳入书记工程,将创新文化纳入思想建设,以敏捷小组攻坚克难。通过集团间与部门间的密切合作,该行创新推出多项金融产品服务,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区域合作、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今年初,该行推出全线上模式的“银税贷”业务,为纳税记录较好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在线融资渠道。4月以来,该行创新推出产城融合金融服务,落地了国家级产业园区产城融合贷款项目,助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集聚群的国内一流智慧产业园区,有效推进区域产业升级转型。该行还持续发挥FT账户优势,不断创新FT产品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新动力。

依靠着数字化建设的先发优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立足深圳市场,加快打造数字化服务和开放银行新模式,将银行金融服务无缝嵌入客户生活生产场景,共享创新成果。借助API链接技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了在线融资、支付结算、代收代缴、账户托管等功能的快速组装,为B端客户建立一个包含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的全量生态圈。目前,该行已上线商超百货、政府机构、养老机构等智能POS收单系统,进一步优化支付结算流程。此外,该行通过与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的数据直连,更好满足企业差异化、高频及日常的支付需求。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依靠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不断在金融创新上先行先试,积极服务“双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和广大市民金融需求,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