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坚持共享发展理念 浦发银行党建赋能普惠金融
2021-06-30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坚持共享发展理念 浦发银行党建赋能普惠金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共享发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作为金融国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响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聚焦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领域,将共享发展落到实处,为服务“双区”社会民生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随着普惠金融能级的提升,该行在经营管理中不断展现党的政治领导力、基层组织力、思想引领力、宣传号召力、文化凝聚力,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

疫情以来,大量中小微企业陷入了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难题。面对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资金需求大的特点,金融机构自身也面临着巨大的资金风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署,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部署,推出一系列服务方案,确保实现信贷供给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起到作为金融国企所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

为将金融活水引入有困难的实体企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了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的优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转变经营思路,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参与普惠金融的建设大潮中去。截至上半年,该行新增支持实体经济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投放超550亿元,累计为6200余家科技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该行还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走街道、进社区、访园区,以普惠金融的共享理念,将各项支持政策带入企业,主动介绍组合贷、银税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小企业“1+N”在线平台等产品服务,降低银企信息不对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自去年7月以来,该行共举办28场银企对接会,对接企业超过1200户,有效解决了大量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与融资问题。

共享,不光是全民共享,也是共建共享。多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搭建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创新了两类投贷联动经营模式,推出投贷联动、科技保险、科技信贷、知识产权贷等金融创新产品,对企业提供从初创、成长到拟上市、上市后全生命链条的融资融智,一路服务并见证着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走向创业板、科创板。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借力数字科技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触角,围绕衣食住行学医娱等市民的高频刚需场景,与企业、政府机构等加强合作共建场景生态,将共享理念融入到金融生活的方方面面。该行通过“浦惠到家”平台搭建属地特色场景生态,一方面为企业拓宽产品服务销售渠道,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和便捷服务体验。此外,该行还以社保卡为载体,将零售金融服务推广至社会保障体系、医保体系、市政服务体系等民生领域,更好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去年以来,该行借用API链接技术与“i罗湖”公众号、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罗湖区政府服务平台合作等平台机构进行系统对接,通过简化流程大大减少了市民的跑腿距离,让大家一站式享受诸多政务、银行服务。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践行普惠金融的新模式,加快金融科技产品创新步伐,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