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金融再升级
2021-06-30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金融再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两周可以做到什么?如果你需要处理一笔FT账户下的跨境金融业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可以在两周之内从无到有定制特色服务解决方案。

从系统开发、制度配套、产品设计到运营支持,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个党支部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诉求,联合总分行多部门迅速落地FTN存款业务,解决客户的金融需求。

随着该业务在6月下旬的推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FT账户体系中先后实现了国际结算、汇兑、融资、现金管理、跨境资金池、跨境担保等多领域的业务突破,以“FT+离岸+境外分行+境外投行”四位一体的融合服务优势为自贸区内的客户提供“政策咨询、海外融资、海外资金管理及回流、境外上市”等全方位、一条龙的跨境金融服务。据悉,该行已服务近200家“走出去”的跨国集团,办理跨境资金划转超500亿元,落地办理了粤港澳大湾区首笔FTN融资、国际银团贷款、全功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创新业务。今年2月,该行还落地了FT+OSA银团贷款业务,高效满足了客户境外并购贷款置换的要求。3月,该行外汇避险业务推出通过“外汇E联盟”电子平台实现自动报价、自助交易、自动交割的发展新模式,极大地简化了客户操作流程,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截止6月末,该行FT账户存款规模已突破人民币110亿元。

在高效专业的服务背后,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个党支部的有力支撑。他们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书记工程、两优一先等活动,培育一个个党性坚强、专业突出、作风扎实的优秀党员,为跨境业务开展注入巨大推动力。

随着深圳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加速形成,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金融高水平开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跨境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发展策源地的引擎作用。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支持金融对外开放等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领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断解决客户跨境贸易、支付、投融资等领域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发力跨境电商。继推出跨境电商全球收款业务产品、引领发布《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之后,该行于3月开设第一家跨境电商特色支行,通过整合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物流、税务、外管等多方资源,既可发挥FT自由贸易账户在结算及融资、外汇避险等业务优势,又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涵盖生产供应、仓储运输、报关通关、境外销售、资金结算等全流程的“融资+融智”特色金融服务方案,保障跨境电商企业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

目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推出离岸嵌入式线上贸易融资。通过离岸系统与跨境电商交易平台API端口对接,浦发银行将与跨境电商共享相关交易数据,建立结算、风控、融资、贷后管理等一系列线上融资及管理系统,满足跨境电商进口采购等日常经营资金周转融资需求。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集团经营优势,把开放的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服务跨境金融市场、防控跨境金融风险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为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各类境内、外市场主体保驾护航,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多贡献。(通讯员  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