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奏响金融协奏曲
2021-06-30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奏响金融协奏曲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协调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的内在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作为金融国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与政府、机构和重点企业的合作,不断强化高质量金融服务供给,为深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跨境金融创新、促进区域民生发展、探索推动绿色金融、输出数字科技能力、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在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基层支部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员岗位建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聚了强大发展合力,以更优协同、更实措施落实全面协调发展。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强化投资并购、跨境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特色业务发展,为“双区”上市公司、外贸企业、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并通过打造专业、高效的财富管理体系,持续为企业与个人客户创造价值。为推动深圳各区域协调发展,该行陆续开设8家支行,分布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以及深汕特别合作区,为各区域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市民财富管理注入全新活力。实际上,早在深汕支行落地之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就一直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撑,还通过联合党建等方式精准扶贫,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促进城乡协调也贡献一份力量。在脱贫攻坚战中,该行为陆丰市、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兰坪县、阳西县等地区提供资金支持,有效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摘帽。该行党员还走进广东河源市袁田村、贵州从江侗族山区堂华村,积极开展党团建设交流活动,全力跟进民生扶贫与教育扶贫,一齐用爱心向乡村传递温暖。

为了实现与广大市民的协同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响应监管机构号召,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广大党员通过扎根营业网点、走入社区企业,将推广金融知识、防范金融犯罪的图文、海报、短视频、直播互动带入千家万户,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有重点的普及活动,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能力,维护了金融市场和谐稳定,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随这“十四五”规划的逐步推进与展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牢记作为金融国企的初心,夯实党建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之中。(通讯员 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