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险理赔到账仅11分钟!阳光人寿再度刷新赔付速度
2021-06-30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疗险理赔到账仅11分钟!阳光人寿再度刷新赔付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记者 汤莎)作为医疗保障的一个补充险种,医疗险可以通过投保少量费用,在疾病发生时获得较大金额的医疗费用补偿。那么,商业医疗险的理赔能有多快?近日,阳光人寿仅用11分钟,便完成了一笔医疗保险金赔付。

2013年11月,范女士(化名)为儿子在阳光人寿购买了保险产品,今年5月,孩子因四肢皮疹伴腹痛住院治疗。因为保险产品中包含医疗险,6月份,工作繁忙的范女士便试着委托朋友将理赔资料送到阳光人寿柜面申请理赔。

“因为范女士本人未到场,我们便通过‘智慧宝’APP进行了线上理赔,从申请至到账全程仅用了11分钟。”阳光人寿相关人员介绍,传统的理赔手续若申请人无法到场,必须通过委托授权手续,再由其他人代为办理,过程繁琐、耗时较长。目前,在科技手段支持下,阳光人寿一线服务人员都可通过“我家阳光”“智慧宝”“全能宝”等多款App,用最快捷的方式帮助申请人办理业务。这不仅可省去委托授权环节,还可以线上立案、核定、审批、结案,大大减少了理赔的等待时间。

据悉,2020年,阳光人寿线上理赔业务占比已超过98%,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时间4.8小时。理赔的便捷度一直是消费者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因素,而依托强大的科技能力,阳光人寿也在不断刷新自身的理赔时效。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