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十类“保险、理财”是非法集资
2021-06-29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警惕!这十类“保险、理财”是非法集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张常悦)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活动。

image.png

围绕“学法守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宣传主题,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多措并举,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公益广告、摆放宣传展架等方式,加强对消费者的风险提示。对内,新华保险不但对从业人员开展了相关专题培训,同时为了提高全体员工远离非法集资的意识,还在公司内部开展了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

image.png

为提高大家对“保险、理财”非法集资行为的警惕,新华保险针对还整理出了该话题常见的非法集资的十大情形。一是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二是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三是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四是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五是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六是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幌子的;七是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八是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九是“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十是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此外,新华保险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睁大眼睛,在保险消费中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以便识别保险领域的非法集资;不相信高息“保险”,不相信任何以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项目投资和购买股份等为名目并承诺高额利息或回报的借款行为;不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保险销售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等,以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