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勇担使命
2021-06-29 1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勇担使命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 光大银行坚决贯彻国家及光大集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聚焦“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战略愿景,深入推进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强化科技赋能,加快零售转型和轻型化转型。同时,秉持“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理念,践行金融国家队责任,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好深圳“双区”建设。

坚守初心,跟党一起创业

3月15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分行”)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专题学习研讨中央和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自此,深圳分行在全行内掀起一股澎湃的学习热潮。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深圳分行创新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制度层面,深圳分行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落实“双责任”,确保“双覆盖”,制定了党建KPI考核办法,该办法涵盖了五个维度、十三个方面、四十项内容,在行内全面推行“双KPI”考核。

与此同时,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与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结合银行实际,努力践行“三声工作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一线声音,了解行情民意,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创新开展服务型、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心骨和顶梁柱的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思想教育为抓手,通过专题研讨、专题教育等形式,不断拓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勇担使命,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将自身发展战略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经营血脉,深圳分行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努力打造阳光金融推进绿色经济,强化对“新基建”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好对5G、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深圳的民企数量占全市企业的96%以上。一直以来,光大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尤其将民营企业作为服务重点,为制造业、民营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实现了贷款规模的增量、增幅稳步提升。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坚持多措并举。一是在贷款额度方面倾斜,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与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做好重点项目储备,信贷资源向优质民营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倾斜。二是实施客户白名单管理制度,筛选制造业优质客户,给予配套支持措施。三是加大审批支持力度,对于优质企业客户的中长期项目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在审批方面予支持。四是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对重点行业的制造业客户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和投放资源支持。五是在内部考核评价机制中,通过设置专项绩效奖励、将支持制造业投放纳入考核指标等一系列政策,充分调动营销积极性,提升深圳分行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能力。

深化改革,加快零售和轻型化转型

深圳分行不断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发展助推力,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提供坚强的保证。

为推进“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光大银行建立了以零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指标体系,在人力资源、信贷资源、财务资源等方面加大财富管理转型支持力度。年报显示,2020年末该行零售存款805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84亿元,增长13.9%。在零售存款快速增长的同时,零售AUM也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增长12.4%。

面对因疫情带来的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深圳分行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优势、补强短板,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加快零售转型和轻型化转型,强化科技赋能,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深化风险管理为前提,以深化结构调整为核心,以深化作风建设为保障,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的精神,永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的劲头,永葆“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作两天干”的“干”的作风,努力开创深圳分行发展新局面。(楼蓉 沈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