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28 1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  日前,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党委正式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动员各级党组织通过生动丰富的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更好地聚人心、暖人心、筑同心,深刻诠释了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不变的初心使命和价值底色。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掀起了新高潮。

全面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确保服务到位、力量到位。风险管理及合规部率先设置“共产党员岗”,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向确需帮助的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为他们讲流程、解疑问、理矛盾、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各部门、各机构发挥主观能动,紧盯目标缺口,利用周末加班抢收,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后勤部门全力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核保、核单、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找准摸透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解决到位。工会通过慰问困难职工,动态掌握困难职工工作、生活状况和诉求,畅通与困难职工的联系交流渠道等方式,实现与困难职工无缝对接。办公室主动作为,积极解决分公司本部、罗湖支公司和龙岗支公司三处职场因搬迁和装修产生的系列问题,进一步增强公司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人力资源部为700多名员工购买2021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员工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保障。

充分践行群众路线,突出为民惠民,确保思想到位、部署到位、保障到位。分公司党委启动“点亮微心愿党情暖人心”线上活动,架起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帮助广大群众完成心愿。水贝珠宝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花开鹏程情暖娃隆”活动,为娃隆村当地筹集保暖衣物、各类文具、日用品等,解决娃隆村的抗寒物品不足的问题。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凝聚党员力量筑牢战役堡垒”活动,对接紫荆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卡口值守、流程指引、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

变“被动回应诉求”为“主动上门服务”,打造“想办事、能办事、办成事”的生动局面。车险理赔部针对宝安辖区疫情复杂多变导致客户车辆理赔维修难的问题,采取“特事特办”,主动提出以远程查勘定损处理方式确定损失项目,并积极联系众凯驰凯迪拉克4s店尽快为客户维修车辆,为客户送去了“专属太平”温暖。

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落实精准扶贫。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贫困村资源特色,因地制宜帮助帮扶村发展主导产业,全面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春节期间采购安徽裕安农产品,共计714份,端午节采购甘肃两当农产品,共计688份。截至目前,精准扶贫项目累计达19万元。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企兴企的工作中,切实让职工、群众真正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是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目标和工作追求。“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唤起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增进攻坚克难的勇气信心,书写“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太平财险深分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彭伟君 张雅丽)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