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老年人金融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春晖行动”
2021-06-09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加强老年人金融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春晖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屡有发生。为增强老年人金融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资金安全,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在全行开展以老年客户服务为主的“春晖行动”。据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各社区党群中心及片区派出所已联合开展了多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诈骗远离您”的老年人金融防诈骗系列讲座,深受社区老年人欢迎。

5月17—24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为深圳和平社区、罗岗社区、海滨社区的老人送去系列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社区老年朋友积极参加,讲座场场爆满,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金融防诈骗小视频,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等诈骗形式,特别是对如何识别诈骗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讲解;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电话短信诈骗”、“虚假通知”、“中奖诈骗”等案例,指出现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几大特点,并重点分析了新型网络诈骗案例,引导老年人拒绝“小便宜”,警惕网络陷阱,正确识别诈骗手段。

现场活动还加入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互动,让更多老年人深入掌握预防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技巧,叔叔阿姨们仔细记录、认真讨论、踊跃抢答,会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真是受益匪浅,我们以后再也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居民叶阿姨说:“讲座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教会我们老年人如何少上当、不上当,保护好自己的财产,感谢中信银行送教上门。”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践行“有温度”银行的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创新多样化老年服务场景,让老年客户在金融服务领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张玮 袁朗)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