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1-06-03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6月3日(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有效解决金融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履行光大银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根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及总行《2021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6月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月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宣传金融服务保障,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根据银行业协会及总行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该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韩学智为组长,副行长茹玮岩为副组长,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零售金融部、私人银行部、数字金融部、信用卡业务部、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法律合规部相关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导和现场检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时间从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根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将老年人移动支付的知识宣传教育、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及向金融消费者普及电信诈骗的危害和存在的多种形式,以及需要注意的风险问题等主题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对不同消费者群体组织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本次万里行活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根据银行业协会颁布的活动口号“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紧扣当下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手中,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做深、做细、做实,持续完善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机制。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