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2021-06-03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6月3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传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罗湖口岸党支部联合罗湖社区党委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并送去了粮油、书籍和鲜花等慰问品

现年89岁的王履端,18岁参加抗美援朝战役。虽然年事已高,但她依旧精神矍铄、思维敏捷。提起当年,老人拿出了自己饱经岁月洗礼的“功勋章”,讲述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当过军长翻译,拿过手榴弹炸吊桥,两次身负重伤。回首峥嵘岁月,老人动情地说,“有很多人问我怕不怕,其实当我参加战役的那一刻起,我就把生命交给党和国家,在战场上没有感到任何恐惧。我活到现在,见证了中国的崛起,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岁月,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鼓舞,不仅感谢老战士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更深感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时代一直在进步,历史却从未被遗忘。通过慰问活动,运营管理部党支部、罗湖口岸党支部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