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联手深圳巴士集团 启动鹏城首辆数字人民币主题观光巴士
2021-06-01 11: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联手深圳巴士集团 启动鹏城首辆数字人民币主题观光巴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初夏的鹏城该是什么颜色?坐上“红胖子”告诉你答案!6月1日,“数字人民币巴士欢乐Go”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次主题活动是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巴士集团共同开展的数字人民币公交出行场景体验,创新合作试点首条数字人民币生态观光巴士线路,旨在向广大市民普及数字人民币,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打造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市和智慧交通城市。     

6月1日早10点,首辆数字人民币主题观光巴士于世界之窗总站首发,巴士内摆放着主题活动台牌以及活动手册,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地观看数字人民币主题视频,体验数字人民币新知识的意趣,还认真查阅着活动手册,详细了解观光巴士线路设计及沿途商家信息,尝试通过建行钱包领取优惠券,准备在饱览美景后继续大快朵颐。

巴士内是亲子的欢乐时光,窗外是深圳的沿途美景,本次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红胖子”也大有来头,深圳旅游巴士被誉为“城市流动风景线”,串联深圳市区30个特色景点,还拥有360°无障碍观景的透明天窗、全息沉浸式投影技术,最大程度地丰富了观光体验。此外,还配合本次主题活动增加了数字人民币趣味动画,以活泼生动的形式为深圳市民普及数字人民币。

随着这场充满童趣的快乐旅途拉开序幕,三大数字人民币体验优惠活动还将持续开展30天。在“集章有礼,兑换红胖子周边礼品”活动中,市民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直享观光巴士购票优惠,还可通过收集沿线商家印章,兑换或折价购买红胖子系列周边。在“沿线网红餐饮数字人民币满减”活动中,市民可在活动商家选择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享订单金额7折优惠,单笔订单最高可优惠50元,活动期间每人可享四次优惠。在“建行生活,至尊满减,弄潮一夏”活动中,市民更是可以享受多重娱乐好礼,开通建行生活钱包可领取满100减50元餐饮券一张,开通建行生活卡可领取满200减100元餐饮券一张,数字人民币的乐享体验、众多优惠将伴随大家度过整个六月!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数字人民币离我们越来越近, “对普通人来说,数字货币意味着一种更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支付选择。从前期试点来看,数字人民币在使用时无需支付任何服务、手续费用,且在无网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通过手机、智能卡乃至可穿戴设备与APP互连,数字人民币支持多样离线支付方式,并对线下消费、线上购物都适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数字人民币,接下来我们还将部署更多数字人民币推广宣传活动,对于不擅长使用互联网的老年人,推出具有实操性和简单易懂的宣传手册,下沉社区去帮助更广阔的群体,努力让更多市民享受数字人民币的支付便捷”。

这次主题活动,是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广数字人民币使用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数字人民币与深圳特色景点之间的生态合作链,丰富应用场景及创新应用模式,向广大市民推广数字人民币。我们社会民生中每一个痛点难点,都将是建行服务的一个新起点,而他们也致力于将新金融的活水精准滴灌至人民最实际的需求中,通过更多便民、利民的举措,将新金融下沉到千家万户,将新金融输送到掌心指尖,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创造更多经验样板,为服务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鹏城风貌!(王欣子 于涵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