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六一主题活动童趣满满
2021-05-31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六一主题活动童趣满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六月悄然而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贯彻落实深圳市政府疫情防控指示,为孩子们精心举办“童心向党、快乐六一”活动,采用线下表演、线上同步直播才艺表演、学习弹唱等丰富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嗨翻”六一,让孩子们尽情展示才艺,献礼建党百年。

 blob.png


线上直播展文艺风采

为引领孩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策划实施,增强活动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5月30日下午2时许,一场线上线下同步的才艺秀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1楼展开。

本次表演活动,小朋友们共编排了15个节目。活力四射、动人心弦的架子鼓表演《李白》,作为这场秀的开场,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直播间不乏喝彩和点赞。随后,孩子们先后演出了《劳动最光荣》、《数星星》、《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节目,专注的表演阐释了他们对红色精神与爱国主义的不一样的理解。其中,孩子们用《雷锋的故事》和《致敬缅怀袁隆平爷爷》等节目,致敬这些可爱的人们,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风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文艺演出的精彩,少不了孩子们平日里的用心学习。一位小朋友说,这次表演认真准备了很久,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步不小,也很感谢有这次机会带来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建党百周年喝彩! 


弹唱红歌唱响童梦

当天下午3点30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正在萌发。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共同DIY制作乐器尤克里里,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课外活动。活动期间,为了发扬红色精神,老师特别指导小朋友们弹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悠扬的主旋律,似乎让每个人的胸前飘扬着红领巾,“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所有人一起弹唱,用最美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抒发着新时代追梦前行的情怀。

本次直播全程时长3小时30分,吸引了1200多人次观看,访问量达7300多人,直播中大家积极互动点赞。全程直播的形式,让未能参加活动的家长、孩子们也能通过荧屏观看“六一”演出,在分享快乐的同时,也受到红色教育和启迪,将爱党、爱祖国的情感从小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为他们的成长留下美丽的足迹。

 

小实验放飞大梦想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的科学实力日益强大。如今,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更需要从青少年儿童的科普教育出发。为了引导孩子们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悄然开展了一场小小科学实验,不断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本次机器人科学实验活动以“学中玩、玩中学”为指导,让孩子们在了解我国科技发展基本知识的同时,开拓孩子们的观察和动手操作能力。亲手制作一个自动“吃”硬币的机器人储存罐,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着自己日常使用的机器人,有的说电视机、有的说手机。孩子们在领略科学神奇的同时,也尽情享受科技所带来的乐趣。实验结束后,小朋友都意犹未尽,陪同孩子们的家长也兴致盎然,大家一致建议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持续开展。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谈到活动的初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六一充满着文艺气息与红色文化氛围,既陶冶了孩子的艺术情操,又将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融入了孩子心灵。今天孩子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写下属于自己的红色篇章,希望他们在茁壮成长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