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
2021-05-26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26日讯 近日,中信银行正式启动了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紧密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金融科技发展”的活动主题,突出在党中央领导下,金融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面向公众大力宣传各类金融知识、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周从5月22日开始将持续至28日结束。

中信银行总行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渠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优势,重点宣传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在深圳,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利用营业网点LED屏,新媒体播放机、数字标牌电视等渠道,让科技周宣传覆盖更多的人群。与活动期间,重点突出在党中央领导下,中信银行积极响应“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所带来的金融科技创新,突出展现了中信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助力服务小微企业、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围绕建设一流科技型银行的目标,先后落地了六十余项一类创新项目。一是 “中信大脑”落地300余项“AI+数据”精准模型,实现智能服务客户超千万户。二是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保持同业领先,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升为国家级行业平台。三是投产国内大中型银行首个自主金融级分布式核心系统“凌云工程”,为金融业关键基础设施自主可控贡献“中信方案”。截止2020年底,中信银行共获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3项;银保监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成果奖14项,其中一类成果3项,二类成果2项,三类成果5项,四类成果4项。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等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其中,2018年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地区“年度最佳区块链应用奖”,2019年荣获《亚洲银行家》年度最佳金融机构创新中心奖,2020年荣获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最佳应用成果和最佳技术创新两项一等奖。

未来,中信银行将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积极探索新技术的业务应用,为经营管理全面赋能,以促进金融普惠民生为己任,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张玮)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