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沪两市又有4只股票退市
2021-05-26 08: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沪两市又有4只股票退市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4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敲定退市,市场常态化的退市机制正在形成。

当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ST欧浦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该公司股票自去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今年4月30日,*ST欧浦披露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终止上市情形。因此,深交所决定*ST欧浦终止上市,自6月2日起,*ST欧浦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与此同时,上交所对*ST信威、*ST鹏起、*ST富控三只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其中,*ST信威曾是A股市场的“大白马”,曾一度位列上证50指数成份股,总市值最高时突破2000亿元,却因连续三年亏损触及终止上市情形,最终将告别资本市场。2020年,*ST信威净利润仍然巨亏33.84亿元,市值仅剩下40亿元。(熊子恒)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