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大额电信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2021-05-24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堵截大额电信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24日讯 近日,广发银行深圳新洲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大额电信诈骗,厅堂经理凭借敏锐意识和专业服务,帮助客户避免了378万元的经济损失,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2021年5月10日,某企业客户财务人员接到自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所在公司被税务抽查,需要添加QQ发送税务稽查通知。财务人员添加QQ后便被拉进一个工作群,此时诈骗分子冒名的公司法人和财务总监已在此群,冒名人员先通过工作沟通取得财务人员信任并借机了解企业银行账户余额,随后以项目开展为由要求财务立即向指定账户汇款378万。

当日,该企业财务人员向我行厅堂经理询问其他业务时提到用款事宜,厅堂经理听闻后察觉此事蹊跷,随即向客户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根据财务人员描述及提供的文档、聊天记录,厅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引导客户停止转账并向其单位领导电话核实。经核实,确认相关人员身份、聊天记录、文档等均为诈骗分子捏造,财务人员随即终止转账并报警,避免了378万元的高额经济损失,客户对我行工作人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严重危害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群众为中心,守住客户“钱袋子”,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功能,筑牢反诈防线。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