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走进香蜜湖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1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走进香蜜湖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1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参加了“金融科普走进香蜜湖街道”活动。

端午佳节前,鹏城已是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深入开展金融公益宣传的脚步。该活动由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和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打造。活动地点位于香蜜湖街道,居民区密集,人流量大,受众广泛。本次宣传涉及老年消费群体权益保护、打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合理使用外汇、防范电信诈骗等多层次金融公益知识,旨在对社会公众进行一次全面的金融公益宣教。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设置展台,现场开展金融科普小课堂、金融情景剧、金融知识趣味宣讲等,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风险,守护财产安全”。活动期间,一对推着婴儿车的老年夫妇向工作人员咨询银行理财收益,并称其有位微信好友自称可以介绍给阿姨一款高于银行理财收益3倍的产品,叔叔认为不靠谱,于是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彭阿姨与这名微信好友熊某刚认识半年不久,熊某称因为今年疫情原因,自己和女儿被困在国外无法回国,在这期间遇到困难需要借钱,回国后可以给予彭阿姨高额利息。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彭阿姨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建议其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并向他们详细介绍相关防范技巧。

为提升市民参与度,该行还通过设置回答金融知识问答赢取小礼品环节邀请现场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据悉,近年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坚持从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多形式、深层次地大力落实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对内持续加强金融宣传教育培训,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消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过主动、规范、持续、系统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每一位消费者在金融生活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梁歆梧)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