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成功举办“银色经济•灵活就业与养老金服务”主题论坛
2021-05-21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成功举办“银色经济•灵活就业与养老金服务”主题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1日,中国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业与社会保障中心在京举办“银色经济•灵活就业与养老金服务”主题论坛。该行副行长胡庆华与来自政策部门、学术单位、养老金管理服务机构以及企业、同业客户的7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论坛,总行相关部门以及18家分行的相关领导及人员参会。

民生银行副行长胡庆华致开场辞,表示面对银色经济的重要机遇,民生银行将更加深入地研究国家各项养老政策,全方位整合产品、服务、系统、人员,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养老金融服务,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唐霁松,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周岭分别致辞。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金维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清华大学杨燕绥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等嘉宾围绕人口老龄化、银色经济、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建设等议题作了主题演讲报告。

中远海运集团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周家斌、国寿养老副总裁唐广助、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庆、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等嘉宾参加了圆桌论坛讨论,在银色经济、灵活就业以及养老金体系发展完善的大背景下,从养老金行业不同管理人的角度,深度探讨了养老金投资和管理服务等话题。

会上,民生银行发布《第三支柱养老金研究报告——灵活就业与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这是该行与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中心继2019年《第三支柱养老金研究报告——国民个人养老金与银行账管功能》后合作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深度总结我国企业年金的发展经验,分析国外典型案例,研究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制度等问题。

会上,民生银行发布民生银行“慧养老”养老金服务品牌,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立行宗旨,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养老金融服务,携手优质同业机构共同促进养老金市场的繁荣稳定,为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完善发展做出贡献。(梁歆梧)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