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2021-05-14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4日,民生银行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金公司董事长沈如军、首席运营官楚钢、中金基金董事长胡长生,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副行长胡庆华,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白丹等出席。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进行了会谈交流。中金公司董事长沈如军介绍了中金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双基六柱”的发展战略,以及在研究与信息技术、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固定收益、财富管理、股票交易等领域的优势和成果,特别提到了中金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建言献策、国际交流、公共服务等功能定位,已围绕“一带一路”、“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大课题撰写了专题报告支持国家战略发展。

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简要介绍了该行当前的改革举措和战略方向,分享了该行在体制机制、内控合规、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变革举措,重点介绍了丰富“民企战略”内涵、采用数字化方式进行零售拓客、强化客户一体化平台价值等经营举措。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核心企业开发、研究服务、投贷联动、财富拓客等方面加强合作,打造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合作的典范。(梁歆梧)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