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寿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教月活动
2021-05-12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国寿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教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深圳银保监局、保险同业公会关于“深圳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深圳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活动”的相关精神,近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正式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教月活动,通过在线上线下举办丰富多彩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活动,让“清廉金融”文化得到立体多维的“双线”传播。“宣教月”活动启动当天,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骆德武,副秘书长文宝飞、林红一行莅临中国人寿大厦视察指导,深圳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洸陪同参观。

走入中国人寿大厦的一楼大堂,一块以“清廉金融、崇洁为民”为主题的大型展板便映入眼帘,展板上,“知金融理,做明白人”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原来,深圳国寿为了更好地传播“清廉金融文化”,将大厦大堂打造成了一个公共开放式的宣传展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览还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党史教育学习结合起来,向大家讲述党的作风建设历程,在大厦办公的员工纷纷驻足观展。

大堂四周,列阵摆放着两排电子海报屏和活动易拉宝。一张张设计精美、古韵画风的“清廉金融”主题海报,将“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以及“金融监管清正、金融干部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的文化认同进行了充分展示。在一条宣传视频中,“金融明白人”卡通人物“小明”、“小白”正在为大家介绍清廉金融文化的理念与内涵。在深圳国寿大厦办公的不少人称,这次的展览,在向公众传播宣教清廉金融文化的同时,也给人以美好的视觉享受。

除了深圳国寿本部大楼之外,为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活动落到实处、推向深处,深圳国寿还在各营业单位、各柜面和全辖职场同步完成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的布置工作。

生动有趣的宣传视频在大厦各楼层滚动播放,精心设计的清廉金融文化海报在各柜面随处可见,带有宣传标语的易拉宝毅然挺立在各个职场,时时刻刻提醒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切切实实做到了把清廉金融文化延伸到中国人寿驻扎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清廉金融意识,深圳国寿还在公司内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线上答题”活动。活动引发了全体员工的热情参与,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学习氛围。

深圳国寿表示,在“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普及月”活动期间,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书法展、举办清廉金融文化线下讲座、观看清廉金融文化线上直播讲座、开展金融领域典型案例读本警示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线下、立体多维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不断拓展清廉金融文化的外延和内涵,努力形成深度参与、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让清廉文化落地生根。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