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扎实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小微企业持续输入“金融活水”
2021-03-26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扎实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小微企业持续输入“金融活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3月26日讯 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圳市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的决策部署,紧跟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步伐,以“稳企业保就业”为总抓手、以“政银企对接”为总载体、以“解决客户融资需求”为切入点,精心组织、精准滴灌、精诚服务,持续为小微企业输入“金融活水”,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据悉,该行2020年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45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达到57%,累计支持各类小微客户超过2万多户。

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总抓手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安排,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分行行长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实行“1211”工作机制,制定“五专政策”,采取系列组合措施,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据了解,该行2020年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上年大幅下降199BP,各项优惠让利超过5000万元。目前,“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已成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并持续丰富和深化金融服务内容,以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持续支持“主流经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

以“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为总载体

2020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深圳各区政府首创“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活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主动请战,参加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南山区、坪山区的“稳企业保就业”揭榜挂帅活动,与街道社区结对子,一起制定“进社区、进园区、进楼宇”服务方案,每周定期对接走访,开展“企业面对面直通车”、线上云直播、行业产品推介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政策和金融服务送达街道、社区和企业。据悉,2020年该行对接街道社区40多个,组织策划各类对接活动70多场次,先后深入社区、商圈、园区230多次,累计对接各类企业1500多家,为超过300家企业提供结算和融资服务,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小微客户复工复产达产。

深圳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客户现金流持续减少急于申请贷款用于资金周转,在经营下滑、现金流减少背景下,亟需资金周转。华夏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客户实际困难,立即组成服务团队深入了解客户情况,通过分析客户经营和发展前景,主动为客户设计综合金融方案,并通过专属服务产品和通道,3天内给予客户批复200万元信用贷款,帮助客户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经营发展。

以“解决客户融资需求”为切入点

该行在“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活动过程中,积极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和融资难点、痛点,针对性研发创新产品,先后推出“复工贷”“放薪贷”“高新技术信用贷”“首贷易”等专项产品,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特别是针对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门推出全线上化的小额信用贷“龙商贷(深圳版)”产品,线上申请、线上秒批、线上放款,让客户足不出门就能实现“随借随还”的快速融资服务。

深圳市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电动汽车提供保养服务的小微科技型企业,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充电桩产业。2020年初,公司看好一批同行转让的生产设备,价格十分具有吸引力,急于下单购买,但此时采购商的货款还未全面回笼,传统信贷产品审批流程和担保要求使得企业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所需资金。为此,华夏银行向其推荐了“龙商贷”产品,客户仅用了30分钟就通过线上申请,实现了30万元贷款的审批并到账,实实在在解决了客户的应急资金周转需求,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记者了解到,2021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继续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总抓手,持续固化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针对性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着力支持广大小微客户经营发展,为特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谢连科 张薇丹)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