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网格 聚合力 深圳工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动
2021-03-23 11:1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网格 聚合力 深圳工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为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各领域现金收付行为,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响应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整治拒收现金工作部署,开展系列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和排查活动,强化公众对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认知,促进提升全社会现金服务水平。

整治拒收现金驻网点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通过在网点关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借助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整治拒收现金宣传资料,积极对到店客户开展面对面宣传等形式,持续广泛地向公众宣传不同场景下的现金收付要求和解决措施,引导公众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整治拒收现金聚合力

整治拒收现金不仅需要对消费者普及,更重要的是要规范现金收付行为。2021年3月,工商银行深圳罗湖支行联合东门街道网格化区域内的7家同业银行,通过进企业、访商户等手段,深入开展一系列实地宣传和排查工作,促进企业树立正确理念并自觉落实相关法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

整治拒收现金重长效

结合全国学雷锋日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月行动,近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以学雷锋志愿者开幕仪式为契机,围绕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工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整治拒收现金、保护消费者权益等系列公益惠民活动,促进构建长效宣传机制,致力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正常流通秩序,践行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冯芸  柯晓静)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