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借助大数据平台精准营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润泽企业
2021-03-22 17:3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借助大数据平台精准营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润泽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2020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市场了解小微企业需求,借助大数据平台精准营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深圳银保监局和深圳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该行借助“百行进万企”活动加快融资对接工作,综合施策扶持小微企业,取得积极成效。

以总行在深圳的优势,该行秉承着“普惠金融润泽企业”的初心,精准将金融活水输送到企业,从源头落实国家稳企业保就业的政策。2020年7月8日,该行“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的4.8万多家企业已实现首次沟通对接全覆盖的目标;同年10月末,该行累计为名单内748户中小微企业主提供融资服务,授信金额93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紧跟市银保监局和银行业协会工作部署,成立“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担任小组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组员,制定适合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统筹全辖各经营团队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为确保“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取得实质成效,该行创新服务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多维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一方面借助全市80家物理网点布设跑屏、LED宣传屏、海报等线下方式地推宣传;另一方面通过H5活动宣传、企业APP、企业网银等线上方式向客户推送活动信息。

疫情稳定后,该行创新接触小微企业的广度,打造了线上+线下生意会服务平台,联合福田区政府、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金融办、街道办(西丽、龙城、盐田、园岭)、行业协会(物流)等多家政府及外部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举办以百行进万企助力复产复工为主题的直播生意会,累计27场活动,其中线上收看超过33607人次,线下服务超过446人次,有效地将金融产品和政府扶持政策点对点触达客户,帮助更多企业借助政策走出困境。

 

借助金融科技,精准纾困企业

首先,为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该行及时推出各类防疫专项信贷产品,包括了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及深圳担保集团共同合作的针对中小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医疗担保贷”产品;为向政府、医院集中供应抗疫物资的企业推出“医疗采购贷”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餐饮、住宿、旅游、物流、批发零售等)推出专项支持的“优企贷抗疫产品包”;研发针对特定行业客户的物流贷,结合道路货运行业企业基本特征,给予借款人更高额度、更低门槛、更低利率的纯信用小微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满足企业经营周转资金需求。

其次,推动政银合作和税银互动。该行深化与深圳市税务局合作上线“金融超市”项目,运用相关数据为该行开展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业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良好的切入点。以纳税数据为依据,该行成功实现线上测算额度线下放款的目标,自项目上线以来,已累计为39家小微企业授信超过2.1亿元。

最后,加快推广招贷APP,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线上化。招贷app是招商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主“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透明”而开发的专属APP,是集贷款申请审批全流程线上化、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贷款优惠利率活动、贷后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化线上贷款平台。从2019年12月上线以来,累计服务超过6600家企业,授信超过257亿元。

 

分秒必争抗击疫情,日夜奋战发放贷款

为了分秒必争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抗击疫情,该行先后推出“零接触”作业流程,招贷APP远程预审批、电子申请表、线上资料传递、经营场所视频查勘、评估视频查勘、线上注销和线上抵押等,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贷款的目标,精准纾困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客户经理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以加强调研回访为抓手,主动了解企业实际融资需求,设计专项服务方案。客户经理日夜加班,抢进度,快审批,急放款,通过增加贷款金额、降低贷款利率、协助客户办理政府贴息、开辟提款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身体力行解决小微企业各项融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融资服务效率、融资对接比例和融资覆盖面,招行还丰富招贷APP小微线上综合服务场景以及小微闪电贷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快速办理贷款发放,有效提升小微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金融活水快速润泽企业,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小型企业,主营耳机芯片等电子通讯设备生产。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客户经理及时了解企业需要扩大生产及加大研发投入,主动提出了授信合作意向;急企业之所急,招行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并最终为其提供600万的信贷支持,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资金。

自“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以知行合一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让金融活动精准输送到小微企业,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将贷款变得更简单,助力深圳经济的繁荣发展。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正以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为目标,志在用全新的模式,更开放的视野,更专业的服务,更丰富的产品,将小微企业主资金端和融资端需求更有效地连接起来,牢记百行进万企的初心,不忘普惠金融的使命,与企业共生共长。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