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2021-03-22 17: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3月22日讯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在银保监部署推动下,银行业协会组织银行机构开展的向小微企业征询融资需求,实地走访对接,主动提供金融服务的为民服务举措。自2019年11月在深圳全面启动以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百行进万企”工作,积极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入履行“政治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主流经济”的支持力度,有序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参与“百行进万企”活动的一份子,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演绎的乐章朴实却温暖:在活动中,该行主动对接名单中的中小微企业,通过多种形式的联系沟通,不断跟进企业抗疫复工情况和生产运营状况,先后实现问卷调查全覆盖,问卷完成率均达到100%。活动期间,累计为名单中企业提供授信33.19亿元。

案例链接:深圳市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机票代理业务,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导致大量客户取消出行,但因航空公司退票流程较长,及时退回客户机票款需临时垫付大量资金。客户经理在“百行进万企”活动初期联系客户了解到该情况后,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上报,结合华夏银行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纯信用银税互动产品“银税通”,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帮客户申请获批了300万元信用额度,并火速放款,顺利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服务及视频采集技术为核心,集智能产品研发、生成、销售和软件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物联网企业,拥有员工80余人,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产能下降、研发计划滞后等困难。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客户实际需求后迅速实地考察,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具有自主技术的创新型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信用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生产线智能升级、研发人员扩容。该公司轮值总经理感慨万分,“在经营遭受困境的关键时刻,华夏银行能突破传统、细致调研,给予我们纯信用贷款,真是让我们感动又钦佩!”

无论是在经济繁荣、市场一片向好的时候,还是在面对重重困难、各项资源紧张的疫情特殊时期,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谨记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金融使命,始终怀揣“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为鹏城抗疫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细化措施安排,确保有效落实落地

据悉,该行将“百行进万企”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专项小组统筹推进。工作方案明确以分行行长为推广领导小组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推广领导小组成员,从机制上将“百行进万企”活动定义为行内高层次任务活动。组织下辖支行行长、客户经理骨干专门组织召开“百行进万企”启动会,从工作目标、对接范围、工作保障措施、进度要求、宣传工作等方面对“百行进万企”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细化安排各节点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模板,层层压实责任。

一是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在下发“百行进万企”活动名单前,对企业对接归属进行了细化划分,落实责任到具体人员,确保所有企业均有专属客户经理进行对接。二是细化标准明确流程。专门制定了“百行进万企”工作指引,指导客户经理首先电话联系客户,对无法联系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最后根据对接情况每日登记台账并报送汇总。三是强化沟通定期通报。建立“百行进万企”专项沟通微信群,实行“时时在岗、日日督导、周周总结”机制,定期在微信群中发布工作通报,鼓励先进,督导落后,确保每项工作推进环环相扣、落地有声。同时,对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在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中予以加分。

加强产品创新,真金白银支持发展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市场和客户服务需求,精准研发,从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入手,创新推出“抗疫贷”“复工贷”“放心贷”“首贷易”专项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运用“及时贷”“共享贷”“信用增值贷”满足企业增量信贷资金需求。大力推广“高新技术信用贷”“银税通”“物流贷”“龙商贷(深圳版)”等纯信用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组合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截至2020年末,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普惠型小微”贷款较上年增长57.37%,合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45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同业携手共进,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不仅是支持客户、服务客户的举措,更是银行加快发展、夯实客户基础的有效途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与广大金融同业一起,在深圳银保监局和银行业协会的带领下,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深入开展,深化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主流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小微实体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张娟)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