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获保险行业风险管理优秀案例二等奖
2021-03-04 09:5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平安集团获保险行业风险管理优秀案例二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平安集团《风险防御、科技筑基——平安集团保险公司运营风险管理实践》荣获保险行业风险管理优秀案例二等奖。  

本次案例评比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公司主办,活动评委由银保监会(原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保险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尹小贝、中国银行保险报总编辑李俊岭等12位业内专家组成。本次活动自2020年9月中旬启动,历时近5个月。平安集团在“运营风险”类别的管理实践案例,旨在为搭建行业风险管理交流平台、促进险企提升风险意识和提高行业整体风控能力贡献力量。

案例从平安集团运营风险的内涵、运营风险管理实践、管理经验浅谈三部分展开,系统地介绍了平安集团风险管理体系:平安集团运营风险管理落点于“企业运营流程的完整价值链”,不同于传统中后台运营概念,其涵盖自产品开发、营销、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完整的大运营范畴,做到风险管理360度无敞口。

在运营风险管理上,以集团视角与保险子公司穿透式业务流程有机结合,持续完善智慧化智能化管理,掌握保险运营风险全貌、强化管控能力,提高效率、减少损耗。 

现阶段,平安集团运营风险管理平台从运营风险管理大运营范畴出发,利用科学技术与FMEA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为核心的管理方法高度融合,从损前防范、损中控制到损后修正,让运营风险管理更标准、更透明、更智能,助力企业智慧风控工作的有效开展。(符诗雅)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