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荣获“年度杰出手机银行创新大奖”等两项大奖
2021-01-25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荣获“年度杰出手机银行创新大奖”等两项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1月25日讯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年会和第五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上,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先后荣获“中国年度最佳手机银行AI创新应用奖”和“年度杰出手机银行创新大奖”两项奖项,数字化转型成效和客户服务水平获得市场和业内广泛赞誉。

据悉,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年会由中国消费金融协会、中国金融科技组委会主办,旨在汇聚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力量。积极推动对金融科技领域重要问题的深入研究,并对金融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奖项。第五届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大会作为银行业金融科技领域的年度盛会,聚集来自全国范围90余家商业银行、金融科技企业参与,共同探讨银行业如何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实现数字化转型,并表彰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优秀单位。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作为中行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前沿阵地,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扎实推进产品、服务、流程在移动端的数字化再造。依托开放、共赢的场景生态发展理念,中行手机银行整合教育、体育、跨境、银发等特色服务专区,聚焦电商购物、餐饮外卖、视频娱乐等高频生活消费场景,极大丰富了用户的服务范围。同时,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提升功能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打造数字化、综合化、实时化、智能化、全球化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据悉,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功能服务已达400余项,对线下个人业务的替代率高达95%以上,手机银行已成为最主要的交易和客户服务渠道,同时该行还大力发展线上线下协同业务,实现自有渠道高频交易的“全面无卡化”。围绕本地特色需求,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专注手机银行本地特色化场景建设,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生活”频道为客户提供话费充值、网购、汽车加油、视频会员购买等个性化消费场景服务。据统计,2020年12月,深圳中行手机银行月交易客户数达180万,增幅达157%,月交易笔数达到800万以上。其中,手机银行“生活”频道单月交易客户超60万户。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坚持创新引领,持续聚焦手机银行智能服务、数字运营和数字风控三大领域,深耕客户多层次需求,全力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全用户、全场景、开放、共赢的个人客户服务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体验。(黄璜)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