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建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商事登记移动认证”服务
2021-01-15 14:1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全国首创!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建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商事登记移动认证”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商事登记移动认证”服务,该业务借用身份认证和数字签名等技术,在国内首创无介质移动端商事登记,是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新金融”服务大众的一项创举。

“不用专门申请网银盾,也不用在电脑上操作,用手机扫一扫签名二维码就能进行企业注册申请的认证和签名,随时随地办理,确实很方便快捷!”曾经使用过网银盾办理企业注册签名的陈先生,在对比了“商事登记移动认证”服务后连声赞到,他也是该项服务的首批体验客户。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在全国率先推行了商事登记业务全程无纸化登记,以往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业务中,市民需要持个人网银盾或者数字证书对电子申请材料进行签名。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实体数字证书必须在电脑上才能操作、便利性不高的缺点逐步凸显,人民群众对无介质电子签名的呼声越来越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民办事体验,丰富商事登记签名手段,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联合发布全国首个商事登记应用手机银行电子签名服务,无需用户使用个人网银盾在电脑端办理,全流程、无介质完成商事登记。

据悉,该服务通过市场监管局与建行建立系统对接,企业经办人在市场监管局网站提交商事登记申请时,可选择“使用建行个人手机银行认证”方式。企业法人、股东、高管等相关角色,在建设银行开通个人手机银行,并通过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签约“移动商事登记认证”功能后,可使用手机银行进行企业注册申请的实名认证。依托手机银行实名认证体系开展商事登记,充分兼顾了便捷与安全,既实现了无介质电子签名、提高用户体验,又确保了“实人、实名、实意”。建行目前在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区内的五家网点提供用户现场签约,后续可签约网点将逐步扩展,具体网点名单将在商事登记系统内更新。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建行深圳市分行坚持新金融发展理念,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建行在深圳布局网点众多,全国个人手机银行用户超过3亿户,通过“商事登记移动认证”,市民可以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注册登记服务,同时银行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市民同步提供账户、结算、融资等更为丰富的服务内容,促成政银企跨界多赢。未来将通过深化政银合作,金融科技应用等,拓展更多更便捷的政务及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为深圳市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双区建设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肖雅琪)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