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获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爱心支持单位”荣誉称号
2020-12-28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获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爱心支持单位”荣誉称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2月28日讯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教育局、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民政局协办的《加强校园金融教育,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合作备忘录签约暨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阶段成果大会在福田实验侨香学校举行。深圳市政府、相关机构领导,市各金融机构代表、市区中小学校领导、街道社区负责人以及侨香学校的师生们等逾200人出席了大会。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陈璇强副行长(主持工作)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见证了《加强校园金融教育,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并与深圳市金融局、市教育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等领导及其他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小学金融教育大赛”、“金融为老服务”、“香蜜湖金融智慧无障碍服务”三大项目。

活动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侨香社区、福田实验侨香学校以及平安人寿共同演绎了金融知识普及情景剧《争做金融安全小卫士,共同守护美好生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员工在情景剧中出演了“金融安全守护者”一角,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向福田实验侨香学校的师生普及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最终,剧中的“小调皮”学以致用,帮助“奶奶”和“爸爸”分别识破了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家庭金融财产损失,和家人一起守护了美好生活。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编写、演绎这个情景剧,向大家展示了加强校园金融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果,同时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观看情景剧的观众们学习到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在随后的授证仪式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因对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做出的突出贡献,及推动深圳金融安全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被授予了“爱心支持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倾力打造了“向上吧!少年”金融公益品牌,围绕金融知识普及、亲子成长、爱心公益三个主题,联合深圳本地义工团体、各类慈善机构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公益宣教活动。目前,已联合深圳中心书城,邀请知名儿童作家沈石溪、曹文轩,举办了两场金融知识普及暨作家见面会活动。

此外,该行还通过在辖内网点设置专题宣传区、官方微信号推出原创消保漫画、拍摄防诈骗抖音宣传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全面营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氛围,切实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居民了解投资理财知识,解答日常遇到的金融难题,提升防诈骗能力。 (曾明瑞)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