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国际志愿者日:华夏公益与您同行
2020-12-05 16:53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写在国际志愿者日:华夏公益与您同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向所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

blob.png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倡导“关爱”文化,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深圳市义工联注册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在册团体义工单位,近年来在金融帮扶、敬老爱幼、助弱扶贫、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领域做出了积极成效,共有深圳市五星级义工3名、鹏城慈善感动人物1名。近年来,深圳分行为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百万元,连续四年被评为“深圳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奖”,2019年被《当代金融家》杂志评为中国银行业“十佳分行奖(综合奖)”。

blob.png

精准扶贫助弱,传递华夏温暖

blob.png


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贯彻总行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开展多项扶贫助弱关爱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汕尾市东尾村开展“走进红村,关爱未来”精准扶贫活动。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支持下,开展“走进袁田、助学圆梦”公益活动,深入贫困户、老党员家庭开展帮扶慰问,帮当地小学维修校舍,精准助力教育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携手深圳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深圳特区报举办“情暖华夏,与爱同行—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捐赠活动,向贫困妇女儿童捐赠救助金。先后举办多场“多彩华夏,童画未来”儿童关爱主题活动,持续为地贫患儿送去温暖。开展“心系环卫情,共筑华夏梦”主题活动,为美丽深圳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送去关心和问候。组织全行积极参与“积分圆梦”公益活动,向客户宣传并募集华夏信用卡积分,将持卡人捐赠积分转化为公益金,重点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启智圆梦。

blob.png

blob.png


凝聚青年力量,携手抗击疫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倡议书》。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分行团委发起“凝聚青春力量携手共克时艰”青春倡议,成立青年突击队,号召团员青年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立足岗位、敢于奉献,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开展爱心捐献活动,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blob.png


热血战疫,赤诚华夏。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该行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发起“热血战疫,赤诚华夏”无偿献血公益行动。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献血登记体检76人,最终54人完成献血,总献血量达19900CC,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同时血液中心捐赠1000只防护口罩,深圳市血液中心向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颁授感谢奖牌。

blob.png


踊跃捐献,情系疫区。面对疫情,该行多批次向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捐赠物资,共包括额温枪、口罩,药品等;通过武汉籍员工向武汉医院捐赠口罩;向奋战一线的深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及福田派出所坚守一线的干警、环卫工人送去防护用品和防疫装备;向福田区复工企业支援防疫口罩;向对口扶贫的河源市紫金县袁田村捐赠防护用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起自愿捐款活动,共400多名党员、300多名群众、169名青年员工自发捐款,共筹集善款99543.47元,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青年突击,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行迅速成立了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个人金融等多个支持疫情防控专项小组,统一部署,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该行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在公司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个人金融服务、跨境金融服务等金融领域上,积极对接客户需求,提供不间断金融服务。团员青年张磊,在非工作日,确保深圳某大型科技公司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3亿元紧急大额资金汇划13笔;团员青年丁琼身怀六甲即将临盆,仍坚持为某口罩机公司紧急申报授信,采取“线上尽调+材料电子化”的方式,驰援企业复工复产;团员青年刘毅,滞留武汉,仍坚持远程助力小微客户紧急融资,用于生产防疫药品“奥司他韦”。前海团支部、机关团支部主动担当,群策群力助力疫情防控融资需求,成功为某央企发行全国首单央企疫情防控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疫情防控债;成功中标深圳市属国企公司债,中标金额位居投资人首位,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该行全体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有效推进金融服务保障,展现出责任担当。

热心公益事业,展现华夏担当

blob.png


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今年7月以来,该行志愿者服务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青年员工参与拍摄福田区义工形象宣传片,展现青年员工的良好形象,营造浓厚志愿者之城的氛围。同时,利用周末假期,举办以“党团共建促发展,华夏公益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无论台风、烈日、酷暑,积极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引导工作,参与“创文”以来,分行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活动10余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5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超100小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华夏品牌力量,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风采。此外,近年来该行志愿者们积极奔走,牵头组织“快走日”等活动,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台风过后积极参与街道公园等灾后修整工作;定期开展敬老公益、组织捐赠勤学助教善款和学习用品,探访慰问贫困家庭,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革命先烈等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国有金融机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和美丽深圳建设。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定期开展金融公益服务。该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四家单位关于举办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号召,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普及存款保险制度、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硬币大篷车兑换”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兑换零散硬币,便民惠民举措走进千家万户。

blob.png


至真至诚,一心为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志愿者服务队定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扶贫攻坚,为建设美丽深圳持续注入金融动能,贡献更大力量。

blob.png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