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荣获“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
2020-11-25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夏银行荣获“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1月25日讯 11月24日,在国内首部绿色金融法律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出台之际,华夏银行在深圳举办了主题为“华夏银行绿色金融助力深圳地区智能微网产业”银企对接会,国内能源研究领域和电子协会的专家学者,各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围绕达峰与碳中和、清洁能源、智能微网产业共同研讨未来发展空间,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发言指出,华夏银行始终坚持以创新服务绿色发展,践行ESG理念,通过与世界银行、法开署、亚投行等国际机构合作,不断在绿色金融理念、领域、方式、工具、模式、产品开展创新性实践,服务国内绿色金融领域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张勇淼表示,华夏银行将围绕国家2030碳峰值战略目标和2060年碳中和远景,致力于搭建银行与智能微网行业交流互动平台,立足该行绿色金融领域特色优势,助力深圳新能源产业发展。

据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郭贤明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一站式、立体化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为深圳各类绿色企业提供专项额度、专门通道、专门机构、专业机制等“四专”服务,致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绿水青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上,华夏银行凭借“以量化的环境效益为结果导向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转贷项目”荣获“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悉,这是该行继获得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奖、金融时报社“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等奖项后,荣获的又一绿色金融领域重要奖项,充分体现了华夏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重要贡献和综合实力。(谢连科 张薇丹)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