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精彩亮相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2020-11-02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中行精彩亮相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1月2日讯 (记者朱琳 通讯员黄璜)今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重要参展机构之一精彩亮相本届金博会。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而成立于1978年的深圳中行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见证者、建设者。本届金博会,深圳中行作为参展机构之一精彩亮相本届金博会,分别在主展位、市人民银行“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展位、市政府“深圳金融业发展40年”三个不同展位展出“服务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稳企业·保就业”“境外人士收入核验”等内容。

深圳中行金博会展位现场

看点一:发挥跨境优势 深耕跨境金融

跨境金融是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银行的优势所在。深圳中行一直以来依托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跨境、跨业、“一体化 +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完整体系。跨境金融作为深圳中行的特色展区,吸引了众多外贸企业代表驻足观看。而“境外人士收入核验”项目作为深圳中行入围深圳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在“深圳金融业发展40年”展区亮相。

深圳中行“境外人士收入核验”项目参展

据悉,近年来,深圳中行陆续推出跨境人民币贷款、本外币双向资金池、首单QFLP等创新跨境金融产品,独家为“H股全流通”提供跨境结算服务,并为超过1200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境内外资金管理服务,覆盖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深圳中行将持续聚焦客户多层次、多样化跨境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和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努力打造跨境金融服务首选银行。

看点二:释放金融活水 托举科创高地

科技创新是深圳的名片,而如何服务好深圳的科创企业,也是深圳中行服务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课题。为更好地服务科创企业,深圳中行在2020年成立了科创金融与综合经营部,聚焦5G新科技、高端制造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行业,为“科创企业”定制了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方案,包括投贷联动业务服务体系,以及5G贷、人才贷等针对科创企业及人才的特色产品,为深圳建设成为科创高地探索科技创新、跨境、跨界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深圳中行金博会展区

作为深圳特区最早的一批“拓荒牛”,深圳中行始终扮演“金融先行者”的角色,长期以来都致力于支持深圳科创企业发展成长,不断进行业务创新,努力探索科技创新、跨境、跨界金融服务新模式,打造完整的“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新生态,释放金融活水润泽科创沃土,以金融力量托举科创高地。

看点三:创新民生服务 创造美好生活

建设“民生幸福标杆”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内容,而深圳中行也一直致力于为深圳市民提供更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在深圳中行的个人金融展区,中银慧投、中银E贷、中银数字信用卡、冬奥贵金属等特色个人金融产品玲琅满目。

而面向市民的特色优惠活动也是该展区的亮点。手机银行话费充值随机立减、视频会员5元购、信用卡美食、商超、出行优惠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市民还可在现场摆放的智能贩售机上享受“1分钱喝饮料”的优惠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展会现场深圳中行优惠活动

近年来,深圳中行全力打造线上化、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的个人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并已经形成了传统柜台、自助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能银行、微信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等多渠道服务体系,中国银行遍及全球的金融服务网络为市民提供便利、快捷、愉悦的现代金融服务,为建设“民生幸福标杆”贡献金融力量。

看点四:坚持科技引领 打造创新产品

深圳中行不仅致力于服务科创企业,自身也在不断地进行金融创新。在展会现场,“中银在家”小程序的体验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注意。

“中银在家”通过业务线上申请、银行后台处理、产品直配到家的全新服务流程,可以帮助客户更加快捷、安全、省心地享受金融服务。市民王女士在现场使用“中银在家”线上申请了社保卡领卡快递到家服务,王女士感慨:“现在的银行业务都线上化了,办业务更加方便省心了。”

深圳中行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深圳中行一直以来坚持科技引领,推进创新驱动,积极探索互联网等新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近年来,该行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优质、优惠的移动金融服务。

看点五:支援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深圳中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服务保障,持续以金融力量为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输血供氧”。

在主展位区和“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展区,深圳中行主要展示了疫情期间对企业启动的支持政策、宽限服务及优惠利率等抗疫措施及“中银抗疫贷”“战疫人才贷”等抗疫专属产品,以及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银政携手下沉服务”“精准助力外贸企业”等方面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的系列举措。

“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展区深圳中行展位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中行积极践行普惠,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户数和贷款金额为深圳同业第一。截至2020年9月末,已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各类贷款超37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超13500户,累计发放优惠利率专项再贷款58户,金额达15.78亿元,并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对4.68万户企业实现沟通对接100%全覆盖,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金博会,深圳中行向广大深圳市民展示了全力服务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决心。过去四十余年间,深圳中行随着深圳特区的经济腾飞一同成长。未来,深圳中行也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持续将“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与“六稳”“六保”的任务要求相结合,争做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兵,以金融创新之力助推深圳持续高质量发展,在先行示范中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