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0-09-24 11:3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持续加强金融素养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由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联合发起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机构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形式,突出主题,将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该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宣教专栏,从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理财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同时在辖内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专区,摆放主题宣传海报、易拉宝,在LED显示屏、厅堂电视等载体持续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安排专人在营业厅堂向客户持续开展储蓄存款、存款保险、信用卡、个人贷款、银行理财等内容的普及宣教,解答客户咨询。为扩大宣传范围,该行积极走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对企业主和员工开展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外,积极落实国家稳企业保就业的政策要求,向小微企业主介绍相关信贷倾斜政策和产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下一阶段,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坚定落实国家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要求,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投资,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张曦)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