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2020年度“优秀数字化银行” 渤海银行数字化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2020-09-23 18:2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荣膺2020年度“优秀数字化银行” 渤海银行数字化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见未来 •2020第三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上,首次参评“金禧奖·2020年度评选”活动的渤海银行凭借其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敏捷迭代的能力、智能高效的科技风控,以及开放的数字发展战略,从众多候选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0优秀数字化银行”奖项。这是渤海银行成立以来首次获颁“最佳数字化银行”类奖项,标志着已于今年7月间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的渤海银行数字战略转型已初见成效。

image.png

“金禧奖”由权威的全国性财经媒体平台——《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发起设立,自2018年设立以来依托严谨专业的评奖流程、主办媒体的行业影响力,已成为上市公司及金融业界的行业“风向标”。本届“金禧奖”于今年8月开始征集参选企业报名,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数千家企业大数据展开分析、比较,形成候选公司综合排名榜单之后,再经记者、研究员团队集体调研,并由评审委员会最终审核确定。最终,一批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经营业绩出色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获颁此奖项。

金融科技赋能客户体验至上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很早便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并非可有可无,而是商业银行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推动力。”基于此,渤海银行明确了成为“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长远愿景,并率先在业内开启了“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通过特色化、综合化、数字化、国际化四大抓手,持续推动批发银行投行化和数字化的转型。

实施数字化战略转型以来,渤海银行先后推出了行业电商平台、政府政务平台、智慧社区平台、智慧城市平台等众多业务场景平台。通过与合作平台数据共用,获得大量数据及海量客户资源,得以不断拓宽获客渠道,拓宽中间收入渠道,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日前,渤海银行坐落在苏州的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并宣告启动运行。启动仪式现场,渤海银行与八维通、国富泰、苏州市民卡、同程旅游等十家互联网或大数据科技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随着实验室的成立以及众多生态圈的建立,渤海银行金融科技转型步伐将逐步加快。下一步,渤海银行将聚焦“圈链、平台、场景、生态、系统”、提升数据管理、分析、应用、产能水平,为更多用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无感、泛载的金融科技服务。

渤海银行于8月末发布的上市后首份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行于报告期内持续深化生态银行体系建设,加速对生态平台的金融科技赋能,积极推进业务模式、渠道模式、营销模式、经营模式的转型和重构,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拓客、获客、活客、稳客、黏客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据悉,实施数字化战略转型以来,渤海银行离柜业务率已经超过了90%。

业内专家评价指出,“渤海银行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和生产能力。作为最年轻的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没有经历中国银行业‘技术性’破产的时刻,也没有不良资产和冗员的沉重负担,在成立之初即引进外资银行较为先进的管理和风控理念,加上长期稳定的股权结构,持续加大科技力量投入、人员引进和数字化转型……这些都为渤海银行快速并深化推进数字化战略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曦)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