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改正式施行 平安产险开出深圳首张综改后保单
2020-09-19 17:2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车险综改正式施行 平安产险开出深圳首张综改后保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丁音)9月19日,随着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始施行,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的车险新系统也正式上线。当日凌晨,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成功开出深圳地区首单综改保单,是一单单程提车险。截至目前,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已实现在全渠道成功出单。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型改革,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实现车险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开出行业首单单程提车险

车险综改后到底有哪些变化?

据了解,此次车险综合改革是近年来车险领域的最大一次改革,改革后的车险产品保障内容更加全面,费率体系更加完善,通过对价格、保障、服务、机制等多方面的改革,为消费者提供实惠和便利。具体来说,一是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二是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三是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四是商车险价格更加科学合理;五是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六是无赔款优待系数进一步优化。

此次改革最吸引消费者关注的莫过于车险保障内容的全面扩容。首先是交强险责任变化很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充足的保障。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商车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

此外,商车险的保障范围服务大幅扩大:在基本不增加保费支出的情况下,消费者购买车损险可获得更多保障,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指定修理厂、无法找到第三方等保险责任无需额外投保。删除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的免责约定,车险产品实现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的全覆盖。删减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范围的保障。

image.png

19日凌晨,平安产险深分行动小组依然坚守在岗位

据悉,自启动车险综合改革项目以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周密部署,仅用18天完成了对费率系数的报批、全员培训和通关、经营策略的研讨和落地、系统的全面测试和一次性成功上线。随着车险综合改革的深入开展,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