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行用实际行动 诠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2020-09-07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商行用实际行动 诠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7日讯 近日,“深圳特区40年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大会”上,深圳农商行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和扶贫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慈心善举荣获“深圳特区40年公益实践先锋企业”奖。该大会由南方都市报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并在会上发布深企社会责任发展报告在此次大会上,深圳农商行行长袁捷作为圆桌论坛嘉宾,与各界专业大咖,共同探讨当下时代视角下企业社会责任推进之道。

与此同时,9月4日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上,深圳农商行作为深圳市仅有的2家企业代表之一,获得由中慈善总会颁发的“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该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与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并在当天宣布了“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和“中华慈善品牌”名单

当下,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已进入到了精准履责、系统化履责的新阶段,从简单的捐款捐物发展到围绕企业优势、协同产业链上下游来解决社会问题,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深圳特区40年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大会”上,深圳农商行行长袁捷指出,深圳农商行的社会责任首先是把自己事情做好,服务好企业和客户,这是基本的社会责任。作为面向公众的银行,也需要把社会公益做好做扎实。在今年疫情下,深圳农商行也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深圳企业在社会事务中发挥了独特力量和责任担当。作为长期扎根深圳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在为社区居民、来深建设者、中小微民营企业服务的同时,还承担了社会进步与发展的责任。深圳农商行200多家网点覆盖深圳各街道,为广大来深建设者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始终紧跟深圳社区经济的发展变化,从最初支持深圳原关外社区兴建工业厂房达7000多万平方米,到如今积极支持科技园区改造,不断吸引外来人才,创造就业机会,有力地推动了深圳原农村地区的城市化和现代化;同时专注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27万公司客户中超过90%为中小微企业,中小微授信客户数量占比全部企业授信客户的99%。近年来深圳农商行紧跟深圳产业结构升级,积极创新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2017年提出“3年2000户2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科技型企业目标已完成。

在履行好经济责任的同时,深圳农商行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既是深圳农商行社会责任感驱动的自发行动,也是其反哺社会、奉献社会的初心彰显。在年初抗疫攻坚的关键阶段,深圳农商行以实际行动扶危济困、共渡难关,捐赠500万元用于采购呼吸机,精准支援抗疫抢救工作。疫情严防期间,深圳农商行辖下各支行累计捐款超20万元、捐赠防护物资价值合计超100万元。

2020年正值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深圳农商行也交出了自己扶贫的成绩单:推出专营扶贫贷款产品,金融赋能产业脱贫;“深桂心连心”项目连续4年深入广西贫困地区累计帮扶1428户贫困户;“助学温暖行”活动连续6年资助贫困大学生423人次圆梦大学;“书香计划”连续5年走进17所贫困小学修建图书室,捐赠6400余册图书;捐30万元建设卫生站和党群中心,送医进乡村,健康扶贫暖人心;连续3年响应“广东扶贫济困日”号召,累计认捐3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战。

荣誉的获得只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未来深圳农商行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还将继续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致力传递企业正能量,共建和谐社会。(凌环)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