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获“深圳专属医疗险”首批销售资格
2020-09-03 16:5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获“深圳专属医疗险”首批销售资格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 (记者  汤莎)9月1日起,随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与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深圳市民又将收获一份政府提供的医疗惠民礼包。其中,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前期参与产品研发、条款制定、系统调试等系列工作,成为首批获得产品销售资格的公司。

市政府主导惠民工程  一次缴费保六年

本次《通知》所说的专属医疗险是深圳市政府主导的惠民工程,是为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的专属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本质上是商业健康保险,该产品具有让利普惠、保障全面、交费灵活、手续简便等特点。

《通知》规定,使用个人账户余额购买专属医疗险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个人账户余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目前为6387.85元)的,可将个人账户中不高于余额30%的部分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购买后,个人账户余额不得低于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一个医保年度内(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同一个人账户累计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的金额不超过12000元。

根据保期不同,医疗费用报销类产品分1年期和6年期两种投保方案:(一)1次交费保1年,3年内可以首次交费的费率保证续保,每人次保费365元;(二)1次交费保6年,每人次1998元。自2020年9月1日起,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可按《通知》规定自愿购买专属医疗险。

新华保险入围研发 获首批销售资格

自项目发起后,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积极申报销售资格,参与到产品研发、条款制定、系统调试等系列工作中,8月31日,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签署《深圳市专属医疗险业务服务协议》,最终成为首批获得产品销售资格的公司。

新华保险坚持‘快理赔、优服务’的宗旨,将用实际行动将此次惠民项目推广到更多深圳市民,践行服务至上的宗旨。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胡文斌表示。

image.png

据了解,新华保险拥有三大理赔服务优势,一是全国通赔,当前新华保险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共设立1767家分支机构,拥有36504名内勤员工及50.7万名营销员,为3226.2万名个人客户及8.6万名机构客户提供全面的寿险产品和服务;二是专业理赔,新华保险从事理赔工作人员共970人,并开通95567服务专线7x24小时提供电话咨询和受理报案服务,理赔服务专业有保障;三是可线上秒赔,可通过微信自助办理赔,也可通过“移动新华”或柜面申请理赔,2019年理赔案件平均时效0.58天,最快时效1秒到账。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底,新华保险总理赔金额超过570亿元,理赔件数超1306万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