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2020-08-26 16: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 做社会表率,创造安全、健康、富裕的美好生活,是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扎根深圳17年来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公司成长的每一步也都始终与深圳特区40年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自2003年成立以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真诚服务深圳市民,累计为56.36万名客户提供了约6314亿元保额的保险保障,理赔件数近1.6万,累计理赔金额约2.86亿元。在践行新时代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公司始终坚持用专业和责任为鹏城市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守护万千深圳家庭与市民的健康。

深耕细作用专业和责任提供“极致”服务

“将简单的事留给客户,将复杂的事留在后台”,这是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为客户服务的方向。一直以来,公司坚持在客户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都精心打磨服务,如在投保环节,通过“立保通”在线填单、自动核保、电子化支付,10分钟妥妥搞定;在续期环节,通过“续保通”梳理保单、提示交费、输入卡号,几分钟完成交纳;在保全环节,借助“人脸识别”设置服务密码,即可移动查分红、领取生存金等;还可以通过“微信时时贷”,提前审核资质,在线申请保单贷款……目前,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理赔平均时效0.81天,一日内保全完成率达到99.6%,将所有复杂的事都在后台事先做好,才有了用最短的时间、最简单的方法,完成客户需求的结果。

“以客户为本”是初心,也是始终,面对保险行业理赔难的问题,2018年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上线“秒赔”服务平台,客户可以在线上完成理赔申请、影像资料收集,并在银联校验、OCR(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的辅助下完成移动理赔。值得一提的是,“秒赔”能够支持全业务类型的理赔申请,对于重大疾病这种复杂理赔案件,客户同样可以通过“秒赔”进行线上提交。而对符合条件的理赔案件,还能依托自动理赔实现“先赔后核”,达到“秒”级赔付。目前,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移动理赔“秒赔”受理占比约为43.52%,最快14秒结案,凭着对“极致”服务的坚守与追求,被公众诟病已久的理赔服务时效问题至此有了圆满的解决方案。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通过不断加码的健康保障和服务帮助深圳市民筑起健康风险防线。针对确诊病例,公司第一时间推出取消等待期、取消医院/用药自费限制、先行赔付、医疗费垫付等七项便民惠民理赔服务举措。此外,公司还聚焦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战“疫”勇士的安全保障问题,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向其捐赠专属防疫保险,累计捐赠保险保额约10.2亿元。

聚焦家庭打造差异化的客户服务体验

守护好小“家”,才能服务好“大”家。2020年,中国太平举办首届“吉象节-太平客户节”。客户节以“吉祥万家共享太平”为主题,从客户家庭成员的多样化需求出发,打造了“关爱万家”“智享万家”“悦动万家”三大主题板块。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在前期服务基础上,全新升级VIP增值健康管理服务,优化规则,拓展服务对象,完善服务场景与服务项目,为VIP客户提供更多与家人共享的专属服务权益。6月,公司精心策划了“6.1呵护未来、健康童行”系列活动,开展儿童白血病主题与宝宝食物过敏两场重量级专家线上讲座;邀请英国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AJAY VORA教授与客户家庭就儿童白血病的相关问题进行在线交流,针对骨髓与脐带移植、突破性细胞疗法、患儿常见副作用应对等热点话题分享国际先进的医疗诊断意见。7月起,公司围绕“关爱万家”主题,发布了“太平Joy Trip”云游中国线上趣味答题活动,从自然地理到历史人文,领略风光,比拼脑力,让客户们足不出户共享家庭欢乐;围绕“智享万家”主题,结合家庭教育升学刚需,举办“太平国潮少年”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财税智囊团沙龙等活动,以未来升学和税务规划,为家庭菁英教育保驾护航;围绕“悦动万家”主题,关注后疫情时期大众健康需求,重点推出“巴萨练习生”足球文化体验等特色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聚焦家庭关爱的各类健康主题活动,传播健康理念,为深圳地区高端客户的家庭提供更精致的差异化服务体验。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是当今社会每一个家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平人寿针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打破传统养老模式的束缚,在线下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社区养老服务。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打通医、养、康、护、保产业链”,构建“照护有社区、看病有医院、支付有保险”的生态圈,这不仅是“让保险回归保障本质”的行业发展大方向,也是太平人寿“以客户为中心”发展思路的直接体现。8月中旬,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首场上海康养体验之旅拉开序幕,邀请高端客户现场体验太平高端养老社区梧桐人家康养服务,让更多深圳的高端客户享受到太平人寿细致入微的康养体验。

多措并举抓“六稳”促“六保”

为贯彻执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主动了解深圳本土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难题,策划了“情‘深’味美货‘圳’价平”——全力以“复”为爱公益直播活动,助推深圳企业复工复产,分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上阵,向观众推介深圳本土特色产品。活动当晚共有4万余名观众观看直播,累计访问量达28.83万人次,直播间成交量1549件,成交金额达到25.9万元。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将深圳企业的优质产品成功推向全国市场,惠及客户供应商,让利客户消费者,有效缓解了深圳本土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境。

在前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验的基础上,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充分挖掘自身在平台获客、产品推广等领域的优势,主动与深圳市地方金融部门联络,策划开展了“大‘鸡’大利享太平茗香百味品紫金”深圳金融系统扶贫直播太平人寿专场活动。该活动也是深圳市金融系统组织行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首场扶贫公益直播,推荐的农产品分别来自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银保监局定点帮扶的广东省紫金县招元村和竹塘村,让优质农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走进社会大众,让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一起克服疫情影响。

“稳就业”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千方百计稳定代理人队伍,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2020年初,太平人寿推出“5G”经理人计划,该项目在疫情突发的大环境下对解决就业、吸引高素质人才进入保险行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半年多的运作,“5G”经理人项目升级推出2.0方案,主题为招募“最佳合伙人”,意在定向招募团队创业合伙人并将其培养成团队未来核心主管。这一项目既是公司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自身优势,在稳定社会就业方面的生动诠释。

见微知著,无论理念还是实践,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彰显了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扎根深圳,服务国民健康的责任与能力。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价值成长、体制变革,心有使命,行有方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守护小“家”,服务大“家”,积极践行“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闯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宋超群)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