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同心同行 深圳华夏保险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08-26 08:0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栉风沐雨同心同行 深圳华夏保险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人工智能朗读: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时代的浪潮翻腾不止,

前进的脚步从不停歇。

1980年8月26日,《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下发,深圳成了万众瞩目的“经济特区”,在新的曙光中,一副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由此徐徐展开。40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到举足轻重的国际大都市,从一块无人问津的边陲之地到令无数人心驰神往的追梦之地。40年的时间很短,深圳以让世界拍手称奇的速度铸就辉煌;40年的时间很长,深圳用超乎寻常的坚韧和努力,翻越万水千山,将无数开拓者付出的点滴凝铸成剑,一路披荆斩棘,直指未来。

生长于这片奇迹般的土地,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将特区精神深刻融入企业血脉,以亮眼的成绩绘就了一幅精彩画卷。从2012年成立至今,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已为41万余家庭提供保险保障。2020年上半年,以29.3亿新单规模保费位居深圳寿险市场第二名,短短时间已然成为特区金融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深南大道中电大厦

敢闯敢试,拼出一条崛起之路

八年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引下,依托经济特区的大平台,华夏保险落地深圳,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启了奋斗旅程。

创立之初,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办公条件十分有限。狭小的办公区域,挤下了一百多号员工。为了打好基础,通宵达旦、日夜兼程是员工的常态,实在累了,就睡在办公室。夏天天气炎热,大厦夜晚没有空调,员工们抱着风扇埋头苦干,哪怕挥汗如雨也没人退缩。会议室不够的时候,拥挤的走廊、工位、甚至仓库都能成为开会的地点。

正是在这种“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特区精神感召下,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才在竞争激烈的深圳保险市场站住了脚跟,并迅速崛起,创造了市场瞩目的“华夏速度”。八年时间,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从一年3.6亿规模保费发展到如今半年近30亿元,人员队伍突破7000人,在极短的时间里跻身市场前列,走出了一条快速崛起的道路。

回归本源,走出一条价值之路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2017年,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对于保险业来说,坚持“保险姓保、回归本源”是核心主题。

2017年8月28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搬迁至福田区京基滨河时代大厦,在崭新、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中,踏上了新一轮征程。办公场地的搬迁对于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来说不仅是拥有了更加优质的办公服务环境,更预示着转型升级道路的开启。在新的起点,为支持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落实“保险姓保、回归本源”,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秉承“质量引领”发展战略,聚焦稳健增长和价值攀升,为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17年末,即实现价值业务10.2亿,同比增长69%。在随后的每年里,价值业务持续提升,业务品质持续向好,今年已创造价值业务7.6亿。

image.png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京基滨河大厦客服大厅

以人为本,试出一条创新之路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驱动发展,以智能服务提高消费者体验。近年来,华夏保险通过构建“互联网+”线上E化服务,实现契约、核保、保全、理赔、增值服务等全流程线上化,为客户提供无空间、无时间限制的优质服务。深圳分公司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公司经营管理模式,借助客户服务系统和保单业务全微化流程体系,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智能服务,持续提升服务体验。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通过开通微信理赔通道、秒到账和24小时回访、重疾快赔等服务,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理赔效率大大提升。截至2020年7月,理赔申请支付时效达到1.23天,最快理赔受理至到账仅4分49秒,理赔获赔率99.17%,小额理赔1日结案率95.59%。科技的加持在提高运营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服务质量的腾飞。

image.png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京基滨河大厦客服前台

回馈社会,探索一条公益之路

“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是深圳关爱行动的推广语,也代表着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平等包容的精神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在这样的精神滋养下,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和丰富慈善形式,每年举办“圆梦行动”、“重阳行动”和“致敬抗战老兵”等公益主题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关爱和希望。

在今年阻击新冠疫情的艰难时刻,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迅速响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和广大市民捐赠防疫保险,保额高达1236亿元。同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物资,助力湖北地区复工复产。在客户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后,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立即行动,仅用一个小时即完成15万元保险金赔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在监管部门的领导下,持续推进精准扶贫项目,为河源市紫金县竹塘小学捐赠水渠及书籍物品,并开设健康知识讲座,为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向湖北地区捐赠200万元物资

四十年栉风沐雨,深圳已经成长为一座多元化的国际大都市,为其他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为中国打造了一张响亮的世界名片。展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将继续秉承特区精神,昂首阔步、披荆斩棘,日夜兼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刘露冰李丽莎)

[编辑:汤莎]